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2東京行(5)

【文、圖/何宇軒】
今天算是名義上的最終回了,講一點比較瑣碎的東西:
旅館
我還滿喜歡選擇一家旅館住個好幾天的旅行方式,一來可以減少搬遷的時間花費,二來要去的景點交通便利所以沒有搬來搬去的必要,三來是這樣即使處在異鄉,也能暫時有家的感覺。

這個住了4天的「家」,是位於濱松町的Smile Hotel,是一間商務旅館。選擇商務旅館,就是考量到價格不會如飯店高昂,但又不會像背包客活動中心那樣必須跟別人睡(我是來出遊,不是來壯遊),而且該有的都有,像是網路等等;我還帶了AP把有線網路轉成WIFI好配合我的iPad,只能說真的是網路上癮啊,然後像Hans即使出國還是不忘打LOL。

之前到歐美國家玩住的飯店旅館,內部格局與台灣的飯店都大同小異,但這次住的旅館,特別要提一下浴室,一看就很日本式,特別是有大鏡子、小板凳,而浴缸比較淺。

一開始洗澡不太習慣,因為歐美式的旅館通常會要求不能直接在地板上洗澡,必須站在淋浴間或是站在浴缸裡,所以一開始我也是站在浴缸裡洗,但是離水龍頭太遠,不太好控制水溫,後來也就移動到地板上洗了;看來浴缸真的就是泡澡用的,而我竟然到第三天才開始使用浴缸來泡澡,實在應該每天都泡的,因為白天走到快鐵腿,泡個澡真的舒服很多啊!

早餐

回顧一下這幾天吃的早餐,印象中有丼飯、摩斯漢堡、咖啡廳、築地壽司。
早上吃丼飯真的滿怪的(有點太油),但是日本的早餐店實在不像台灣到處都是,還有永和豆漿與美而美可以選擇。聽說日本人是習慣在家吃早餐的,因為把早餐帶去工作場所似乎是很失禮的事情(自己身為一個幾乎每天在辦公室吃便當的上班族,真難想像!但是在日劇中,午餐自己帶便當在辦公室吃就可以接受?)

而且早上吃的那家丼飯還是要站著吃的,我吃的是mini丼飯,比較小碗(但也不會不夠),但是台幣也只要6-70元,在日本的物價算很便宜了吧;其實對窮留學生來說,光吃這個應該也能生活下去吧?雖然留學生通常會帶個電鍋就是了。

關於摩斯漢堡,比較想知道與台灣的有啥不同,不過我真的吃不出來就是了;但是有個點心是台灣沒有的:

算是類似小蛋糕之類的東西,綠色是抹茶、黑色是芝麻,還不錯吃但稍硬,可能冰太久;而且大小滿小的,廣告圖片根本是詐欺!






結語
第一次來到日本,覺得很特別的體驗是,這裡的景物讓來自台灣的我,感覺似曾相似,卻又可以發現其中的不同。以街景來說,台灣大量模仿日本的格局,所以走在街上與走在信義區感覺不出有太大的差別,但是當我看到捷運站出口互相打躬作揖互道再見的上班族、到處都可見到畫上了動漫人物的看板.....讓我知道我真的來到日本了;雖然只是一個待了不到一周的觀光客,想必也無法有太深入的體驗,但多少可以感覺出此中的異同;那為什麼說這遊記是名義上的最終回呢?因為其實還有好多地方沒寫,只是目前覺得體驗還不夠組織成完整的文章,所以先放著,或許等我有靈感時就會補充了吧!接下來,我預計要去京都,期待能在古都,與東京有更多不一樣的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