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東京行(4)


【文、圖/何宇軒】
淺草:感覺竟不像出國
淺草真不愧是對觀光客來說最有日本味的地方,看很多人的遊記網誌,好像還沒有人不去淺草的,而且一定要在雷門前面合影。
走在淺草,街上各色人種都有,包含白人、拉美人、黑人都有,當然還有為數眾多的華人,讓我不斷聽到周圍有人在講國語,彷彿有種自己在國內的錯覺。
來到這裡就是有點像逛園遊會那樣到處看看吃吃,有一點很特別的是為了環境整潔,不能拿著東西邊走邊吃,而店家也只是攤子沒有座位,所以要站在屋簷下吃完才能離開;在結帳時,店員會拿起一塊板子,上面有寫中文指給我看,說明這個規定。離開園遊會區,外面也有一般商家,而且還能看到穿著古裝的人力車挑夫。
這裡也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我幫學弟買了他要的御守,也幫我媽買了她要的花布包包。

台場:我還會想再來
如果要再來一次東京,我會想再去一次台場,因為這裡能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這次去逛了巨大鋼彈、鋼彈展、懷舊街區台場一丁目、富士電視台等地就花了整個下午,晚上則是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照片中的1:1鋼彈,是同學特別提醒我才知道的,一開始沒列入行程;實際看真的滿震撼,因為又大又精緻,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可以說是360度都繞著拍了一輪;至於裡面的鋼彈展就還好,可能我本來就不是鋼彈迷,不過一開始圓形劇場放的動畫也滿特別的。
台場算是新興的購物商業區,走在路上,整個就有種很優閒的感覺,畢竟房子不像鬧區那樣擁擠。這裡要特別說一下大江戶溫泉物語,是本次唯一的泡湯行程,我把它安排在晚上,當作台場一整天的收尾。它特別的地方在於,進去要先換上浴衣,然後進到裡面的美食街,造型是仿古老街的設計,可以在這裡的美食街吃東西,而每個人身上都是穿著浴衣的,整體感覺非常有FU。要泡湯的話就要走到泡湯區,有另外的更衣室脫下浴衣,再去泡裡面的裸湯。溫泉的部分大概就是像台灣紗帽山那樣的形式,只是場地面積大得多,還有分室內與室外池。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設施,像是泥浴、按摩、小魚啃腳皮之類的,只是要另外收費,所以只參觀了一下,沒有去使用。另外這裡是可以住宿的,我們進去時,剛好一個陸團正在check in
要離開時,我們是搭乘接駁專車(持溫泉票根免費搭乘)JR品川站,再搭電車回下榻的濱松町。在夜晚搭公車看風景也滿有意思的,因為之前都是搭電車,比較看不到窗外風景,只是當時有點昏睡,所以也沒怎麼注意欣賞就是了。到了品川才發現這個站真大,原來它同時也是新幹線共構的車站。

築地:走在路上要小心
今天要去築地吃壽司。因為聽聞太晚去會排很久,所以一大早就出發,但竟然還是迷路找不到店家位置,花了點時間跟警察問路,到達"大和壽司"與"壽司大"兩家店前(這兩家都很有名,也剛好開在隔壁),看到大和壽司排的人比較少,決定排大和壽司,幸運的是只排十幾分鐘就排到了(網誌上還有人說,本來想吃早餐,等到排到已經變成吃午餐)店裡真是相當地窄,我一直撞到旁邊的白人大叔,然後大叔的吃法也很怪,竟然把握壽司的飯全部挑掉只吃生魚片,是有這麼討厭吃白飯嗎?我們面前的壽司師傅也很可愛,一直用很有限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與狀聲詞,笑容可掬地要跟旁邊另一對白人家庭的小朋友聊天,而且還一直說Yes-Yes,大概是把日本人習慣說的はい~はい直接翻成英文吧,加上憨厚的長相,覺得很有喜感我們吃的是一客3500日幣的套餐組合,算是本次出遊單價最高的一餐了。至於值不值得,老實說我不常吃握壽司,所以也是沒有出現中華一番那種超好吃的反應啦。
吃完之後又到各處去逛了一下,不過築地其實是個不太適合觀光客亂跑的地方,因為很多小型作業車在其中行駛,而巷弄又很窄,像我就差點被一輛車撞到,而對方則不當一回事地開過去。一開始雖然不太高興,不過這些漁市工人應該也對觀光客很頭大吧?據說築地市場在2015年就要搬遷到新址了,我有幸看到它搬遷前的樣子。而搬遷的原因之一,其實也是因為無法同時負荷漁獲處理與大量觀光客有關,新址會比較寬敞,搞不好會有觀光客走的步道也說不定?

待續(下次應該是最終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