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Dear Y


在捷運站出口等待,從遠方走來的,幾乎已經確定是妳,但出自戒慎,出自信心的缺乏,我並沒有招手。走近了,面對妳我遮住臉,給出一個俏皮的開頭,好久不見,猜想彼此都需要更多距離與時間。對妳的印象,上次是港式小館,上上次是昏暗美式餐廳,再上次就是中學的妳在我身邊,聽我解釋理化難題,間或交雜著訊息諸如妳分手過,搬家,又重新幸福起來云云。

我們走了一段路到餐館,路上間歇的對話已經有些模糊,聊天氣,聊餐館,聊近日各自的行程,我開始意識到,妳來到時就像北部的秋意,在陽光燦爛的午間那麼宜人,米白多孔針織外罩衫,藍色系合身長褲,比以前稍胖的穠纖合度,走在妳的背後,有時輕撥挑染的長髮,披開又收攏,其中彷彿有光點散出。

餐桌上我們仍然時而聊,時而靜,比較確切的是語重心長地告訴妳關於未來與興趣,但不必多說,相信妳都懂,相信我已不再能教導或指點妳什麼。深秋時節,如果有楓也必定泛紅,妳已經拿掉牙套,笑得恰到好處時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那麼成熟而合宜,侃侃而談妳的新工作,工作時遭遇的奧客,微嗔又從容。有點訝異於境遇與時間化人之深,不是有歌詞這麼唱:「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

回程走過與去程類似的路,走得更遠,在師大商圈附近漫步,又提及路癡一類的話題,在此度過四年,妳必定不再徬徨迷路,可以優雅地穿過人群巷弄,成為美麗的風景。妳戲稱曾遇過有人開口就對妳說日語,但妳希望更韓系些,我不置可否,國族主義不適合這樣的場合,其實日系也挺好,不是嗎?

彷彿已經看到未來,希望妳繼續那麼美好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