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2012東京行(3)



【文、圖/何宇軒】

這篇要談的景點,在我周遭的朋友來說應該是比較鮮少人有去的,至少在我看過的好友的遊記裡,這兩個地方都沒有出現過,算是個人比較特別的行程;這兩個地方就是歌舞伎町秋葉原


就算沒錢 也要逛歌舞伎町
為什麼會對這種風化場所有興趣,其實也是受到電玩「人中之龍」(日本黑幫電玩,場景以歌舞伎町為藍本)的影響,所以想去參觀一下。它位於新宿車站附近,出車站時人實在超多。

到附近後,決定先吃晚餐,但是以我們的財力,想必是不可能在歌舞伎町裡面的餐廳用餐的,所以我們吃了----吉野家。對!我們在歌舞伎町的外圍吃吉野家這裡的點菜方式跟台灣的吉野家不太一樣,並不是像麥當勞那樣在櫃檯點,也不是像其他丼飯店用機器點,而是有點像台灣吃鐵板燒那樣,在繞成半圓形的桌子中間由店員幫你點。而且應該是心理作用,吃到一半時我旁邊坐了個年輕人,感覺不小心碰到他的話搞不好會被揍之類的

吃完之後就開始去冒險了,剛走近就看到大型的人中之龍廣告,竟然打廣告打到這裡來,也太在地了一點,不過會打電玩的族群跟會來歌舞伎町的應該是不同族群吧?

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在著名的牌樓那裏照相,之後就在街上閒晃,沿途經過不少牛郎店,就是會把帥哥店員的照片看板放在店外那種;也看到一些奇異的景象,例如有穿制服的女學生,手上拿著牌子寫「現役女高校生」(圖咧?對不起沒拍…),相信她應該不是在應徵家教吧?旁邊也有賣女子制服以及女僕服裝的店,但相信這種店應該不是真的要賣衣服給女學生或是家裡有女僕的人吧?

因為兩人沒錢加沒膽,所以只在路上亂晃就草草離開,畢竟如果要進行「深度之旅」恐怕是沒錢回台灣了。


身為玩家 秋葉原就是麥加
如果是在巴哈看的遊記,那秋葉原實在是普遍到不行的地方,不過我周遭好友的遊記也真的鮮少提到這裡。

但自己身為遊戲玩家,當然是要去秋葉原朝聖一下,而且我還特地穿著火影忍者的T-Shirt去逛秋葉原(Hans笑很宅)。而這裡真是個神奇的地方,一到附近就看到兩個神奇的東西:「鋼彈Cafe」以及隔壁的「AKB48 Cafe」!雖然不太想在這種地方消費,但還是有點好奇裡面到底都是消費甚麼。

對秋葉原的印象就是,店家規模都好大。光看街上,各種動漫人物的大型看板高掛在大樓牆面,是台灣看不到的景象;至於店裡的陳列方式,若在台灣,賣這類東西的店,像是光華、萬年,給人的感覺就是窄窄小小的,即使是比較有規模的如台北地下街,也無法和這裡相比,電玩動漫相關的陳列架大排大排地擺設,台灣的話頂多就是兩三個架子。也因為陳列的東西多,所以可以看到一些比較稀少或有年份的物品,像是超任、Dreamcast等比較早期的電玩相關產品。

除了賣場,我們也去逛了大型電玩店,也是一樣好大。台灣的話頂多就是湯姆熊之類的,然後過時的大型機台(大概就是格鬥天王95那種)擺一擺,但在這裡看到好幾大排的VR快打5機台,真是壯觀!

在秋葉原也有一些賣成人影視商品的專區,而且也擺得相當開放,接近那區實在讓人不太自在,另外還有一區有個類似會議廳的地方,似乎在辦AV女優見面握手會之類的活動(不是很確定),因為似乎要有門票或預約才能進入,所以我好奇探頭看了一下裡面的情形,結果被坐在門邊的參加者瞪了一下,彷彿我好像在偷窺似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