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2東京行(1)

【文、圖/何宇軒】

前言
這次的日本旅遊,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首度自己規劃自助旅行(之前都是跟家人出國,由家人安排)。在出發去日本前,因為要做功課,就看了不少網誌的遊記心得,所以實際到日本之後,反而對各景點產生一種意料之內的感覺,似乎是少了一點意外與驚喜,反而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都在旅途之外的各種插曲。
因為東京算是國人很常去旅遊的地方,所以如果再多一篇景點的心得似乎也不太有意義。這次幾篇遊記,我希望著重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比較不會花太多篇幅描寫景點,而是盡可能描述旅途中的意外、比較特別的見聞、或是比較少人去的景點。不過因為是隨興打的,所以也不會完全遵守就是了,而且也不見得照時間順序。最後也謝謝我的旅伴,高中同學Hans在這幾天的參與以及在旅途中的各種協助。

出發、抵達
在羽田下飛機之後,坐快速電車到我們下榻的地點,濱松町。會選在這裡是有原因的,因為它位在JR山手線上,這次旅途中的各景點大部分都位在這條最重要的電車環狀線。另外離東京metro的乘車處也近(東京的捷運分很多系統),而且以我們要去的各景點位置來說,濱松町剛好位在接近中心的地方,加上從羽田搭接駁電車到東京,濱松町正好位於接駁電車終點站,所以選擇住在這裡完全是交通考量。
到旅館之後馬上遇到語言問題,雖然我選的是商務旅館,但櫃檯人員的英語並沒有比我好,不過還是順利check in。在往後幾天,我就儘量說日語了,因為說英語反而對方聽不懂。

六本木
其實在出發之前,就有一位簡直把日本當國內旅遊的大學同學,在看過我的行程後跟我說「我覺得六本木不太適合你」,只能說她說得一點都沒錯。因為,這裡充斥著賣精品的地方,大概就是像101或是信義區那樣,因此我跟Hans都戲稱這裡是貴婦街,一堆看不懂的店名(應該不是法文就是義大利文吧?)
逛到晚上,要在日本吃我們的第一餐,看來看去選了一家賣丼飯的店,要先在門口的販賣機投錢,印出一張票券,把票交給裡面的店員就算完成點菜了。這一餐就可以充分感受到這裡跟台灣不一樣,因為實在是太安靜了!台灣的平價餐廳,一定都會擺電視,而且一定是有線台新聞。這家丼飯店沒放電視,但有放音樂,放的是……非常柔和的水晶音樂!在日本吃丼飯的氣氛比在台灣吃王品(吵得要死)還要柔和啊!因為太安靜了我跟Hans幾乎就是各吃各的沒說話,要說也是像在圖書館小聲地說;至於座位的形式有點像台灣的某些涮涮鍋或是鐵板燒,是繞成圓形的吧檯。
晚上有個行程就是要去森大樓看夜景,這裡的夜景(見圖)真的很棒!特別是在一片都市的燈火中,近在眼前的東京鐵塔,在背景一片黑壓壓的建築中,紅色的光芒十分耀眼,而落地窗邊有長椅,每個長椅正好都是兩人座,坐在上面靜靜看夜景,看著東京鐵塔鮮紅的光芒隨時間變化,真的會看到出神。不過,如果現場可以安靜一點就好了,事實上現場相當吵雜,完全破壞了看夜景的情調,因為旁邊正在辦航海王的展覽!所以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導覽,以及遊客談話的聲音,天啊真的有夠吵;另外就是旁邊販賣部的燈光實在太亮了,一直反射在玻璃上,要拍照都很難避掉(見圖右上角)。在長椅上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起身到處走走,原來後段有個餐廳,在這裡吃飯看夜景應該也是不錯的,不過這一側看不到東京鐵塔,景觀稍微遜色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