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東京行(2)





【文、圖/何宇軒】


吉卜力買票好麻煩
時間先拉回出發前,買吉卜力的票真是一波三折。為了控制入園人數,吉卜力的入園券跟電影票一樣是有限時段的,熱門時段也會比較難買,所以在排行程時,這裡真的排到很卡,調動行程都是為了配合吉卜力,幸好這種限定時段行程不多,不然會搞死人。

購票流程是先上網訂票,然後拿序號到Lawson便利商店,找類似ibone的機器取票。上網訂完後才發現,不管你多早訂,竟然都規定下訂後兩天內要取票,這意味著我只能在出發前兩天訂票!這感覺是很煎熬的,必須看著票一張張被訂走(訂票網頁有個類似行事曆的介面,會把售完的時段標出來),自己卻要等到出發前兩天才能買;最後終於訂到票,但不是行程中的理想時段,所以行程安排又跟著大改動一次。

到日本後,拖著行李往旅館的途中剛好經過Lawson,所以就先去取,但是對操作不熟,又搞了半天。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取個票還要這麼麻煩:
”ibone”輸入序號之後,竟然還要輸入名字,而且我找不到切換成英文輸入的選項,幸好我知道自己的中文名字怎麼用日文拼音。
......輸入完之後,出現錯誤訊息,勉強讀懂訊息,原來是除了輸入漢字,還要輸入片假名拼音。
......再次輸入完,靠!還是錯誤,整個要抓狂(因為畢竟是不熟悉的語言,整個很焦躁),勉強讀懂,竟然是「請在名和姓之間加空格」,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有啥意義,可以趕快讓我取票嗎?
我搞了很久,被一連串的訊息煩到不行。後來總算順利拿到票了。這一連串的問題,包含兩天內取票、機器輸入只有日文之類的,讓人感到對外國人不太友善啊。雖然台灣有旅行社能代訂,但當時他們的配額早就沒了。兩天內取票的限制,也等於不能把吉卜力的行程排在太後面,除非你在日本有人可以幫忙取。

電車路線還有分?
排定參觀當天的下午,JR到三鷹,間又遇到一段插曲,因為同條線的電車,雖然都是往三鷹方向,但不是每班車都會到三鷹,有的竟然是在前幾站就停住,然後原地折返;而我們剛好搭到這輛會折返的班車。所以車子在中間某站就停住,然後所有乘客都下車,這時車上有廣播,但我聽得不是很懂,接著其他乘客上車後,車子再次開動竟然是往我們來的方向前進!所以只好在下一站趕快下車再換車,幸好沒有因此延誤入園時間。

撇開這段小插曲不談,中間一路上的景色我還滿喜歡的,畢竟離開擁擠的市中心,看到不一樣的郊區景觀。沿途經過的住宅區都是透天獨棟,但是彼此相鄰得相當緊密,感覺小巧可愛,所以之後又找時間特地走入住宅區逛逛,感受一下電玩「莎木」的那種氛圍(見大圖)。

Hans突然想划船

我們一開始是搭龍貓公車從車站到吉卜力,參觀完吉卜力之後,穿越外面的井之頭公園,打算用走的回吉祥寺車站,中間經過可以划船的湖(聽說是麻辣教師GTO的相關場景)Hans一時興起想划船,而且是手搖雙槳的船。雖然這樣說對划船的人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一開始的確滿緊張的,畢竟我很怕我的單眼相機栽進水裡(似乎比人掉進水還擔心?),不過當天天氣很好,很多人在划船,光只是坐船還挺愜意的,但是划船的人不輕鬆就是了(見圖)。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