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2010~2012

         四年前的我還是個學生,大學畢業那一年就投身教育圈,從擔任實習老師開始,再歷經各項考試,很順利的在畢業一年後順利考取老師。當上正式老師的初期,大概是因為尚未脫離學生生活太久,我有諸多的不適應,舉凡課程準備、擔任導師等各方面的都需要調整心態,初出茅廬的第一年,有太多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回想和你們初次見面的那個暑假,雖然獲知將擔任你們的導師,但看著你們,我仍然無法想像及將和你們共處三年,因為我從未經歷過所以對自己懷疑。

         如今,一轉眼即將要和你們別離,才了解到原來不平凡的三年,是靠著不斷悲喜交雜的心情堆疊而成。

         這三年我學到了很多,我時常在許多無預警地當下,發現自己正在做著記憶中,某位長者曾經做過的事,我才深刻的體悟那位長者的用心良苦;我也時常發現,許多長者掛在嘴邊的處事良言,確實有它存在的必要;我更發現很多時候,愛你們的表現,並不是那麼容易地能被理解,才知道原來愛不能只是一意孤行。

         這三年,我嘗試著用各種方式去試探你們和自己,不斷的反省並歸納結論,一次又一次的試驗,我不斷地穿戴其他老師的形象,試著找到適合我的方法,至今的我不敢說自己已經成熟,但相較於一開始的懵懂,現在的狀態的確是好多了,回想起初的時光,仍然可以感受到那壓力與挫折,慶幸的是,我們都一起順利走過來了,感謝體貼的你們不斷地給我正面力量,提醒著我永遠還有比現在更好的狀態。

         親愛的你們,三年了,你們即將離開南高,即將離開我的生活,就如同我的過去不斷地離開所謂的母校,而某天你們會明瞭,人生就是由不斷的分離與相遇連接而成。離別確實是會難過,且不可避免的,我們終究會成為彼此的回憶,但不管大家的未來究竟是如何,老師感謝可愛的你們,給了我這麼美好的三年,在此真心的期望你們,要永遠要帶著「謙虛」和「感恩」的心情,去面對你們的每一天,好嗎?

         愛你們的導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