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3春節高雄半日遊

【文/何宇軒】
因為老媽的娘家在屏東,所以每年過年都要陪老媽回家一趟。這次趁著要離開屏東時,順便去高雄玩一趟,然後才搭高鐵北上。因為時間不多只有半天,所以只安排了鐵道故事館、駁二、英國領事館的行程。

一開始會知道這個地方,就是某個鐵道迷的FB好友上傳了照片,我自己不是鐵道迷,但是對火車相關的事物還算滿有興趣(關於這點,日後會寫一篇專文),所以想去看一下。

這裡的交通很方便,一出捷運馬上就看到了,入口處有展示一些台鐵相關的老文物,還可以戴站長的帽子拍照。

走到戶外,佔地相當廣闊,加上是春節期間,成群的男女老少散步、嬉戲、放風箏,一整個就是很過年的FU。在園區中擺著幾輛老火車頭,是絕佳的拍攝素材。

除了一大片草地之外,還沿著軌道種了大片的波斯菊;一大片花海不稀奇,但隨著鐵軌彎曲綿延的花海就是第一次見到了。
撞飛!




場上還布置著大型裝置藝術,主題叫全民大「戀」鋼,都是以鋼鐵素材構成的巨大作品。

走過草地來到對面的倉庫,就是駁二了,這裡更有過年的FU,因為人實在好多啊!這裡真的滿像台北的松山創意園區,就是把老舊的倉庫活化再利用,並保留舊化氛圍;很巧的是還在這裡遇到大學同學。

離開人聲鼎沸的鬧區,來到海港,氣氛就比較悠閒了,還可以看到85大樓。





接著進行下一個行程,搭車到英國領事館看夕陽。這裡是很有名的景點,但我還是第一次來,來之前就聽聞陸客很多,果然不假,各種五湖四海的口音都有。紅磚古蹟在夕照中的色彩頗有情調,無奈人真的太多,實在拍不出滿意的照片,加上我這趟出門因為行李太多把整台的XBOX 360+KINECT都搬到屏東,懶得帶單眼相機,只能完全靠手機來發揮了,不過拍出來的夕陽還算滿意。


夕陽西下,我也該結束行程趕高鐵了。在候車時就覺得奇怪,怎麼車門口站了警察,原來我跟吳敦義搭了同一個車廂!算是一個意外的小插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